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资讯 » 扬州园林——技艺传承与创新发展

企业资讯

扬州园林——技艺传承与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719        返回列表

  近年来,公司紧紧围绕“扬州园林走出去”的战略布局,凭借良好的服务信誉及精湛的专业技能,打响“扬州园林”的金字招牌,项目建设成果得到业主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公司近3年来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殊荣40余项,现有风景园林设计设计甲级、古建筑壹级等十余项专业资质,可从事规划设计、工程施工、项目咨询、养护管理、苗木供应等园林景观行业全流程工作。公司园林绿化施工的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管理均获得国标体系及国际体系认证。目前正作为扬州园林行业企业界发起单位,联合成立国内最高等级的江南园林联盟。

  在精品项目建设中,扬州园林公司创新性将传统扬州园林营造技艺融入城市基础设建设与居民配套设施建设中,打破“园在城中”的桎梏,让原汁原味的扬州园林走进百姓生活,真正做到“城在园中”。文昌路、邗江路、扬子江路、万福路及众多快速路景观绿化,让扬州园林走上街头;大运河风光带、瓜洲古渡公园经扬州园林的巧手打造,让市民游客再次感受千年运河带来的历史风貌;大运河博物馆、运河大剧院旁都留下扬州园林的倩影,让运河与园林打破地理区位的限制,别样交融;2021世界园艺博览会、省园会、省运会等重点区域打造让八方来宾记忆中留下对扬州园林最深刻的影响;扬州园林公司还作为全亚洲唯一受邀单位参加欧洲最大园艺盛会布鲁姆园艺节十周年庆典。

  精品项目的精彩呈现离不开专业人才的支撑。扬州园林公司高级顾问吴玉林先生是扬州园林营造技艺中唯一一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同时也是江苏省“三带”名人、“江苏工匠”。公司还拥有多名省“三带”新秀、省级、市级青年岗位能手。

  作为扬州园林的技艺传承与创新发展相融合的重要代表,园林公司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与“双碳”理论实践中。在项目建设中将新型木结构建筑与扬州园林融合,做到既节能减排,又富有园林特色,还节省造价与工期。特色项目建设中,江苏太仓电站村乡村民宿入选全国旅游示范点;山东滨州万亩风情梨园游客服务中心助其成为全山东省唯一山东省唯一入选国家文旅部及国务院扶贫办的旅游业金融扶持项目,并获中国木结构优质工程金奖;公司设计团队还一举摘下江苏省首届“青绘乡村”大赛银奖、铜奖,并受聘江苏省乡村设计顾问。

  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扬州园林公司已从成立之初的步履蹒跚,发展成为扬州园林行业执牛耳者,每一次细微进步的背后都凝结着园林人的不懈努力。园林人正用自己坚忍不拔的毅力、开拓创新的精神、勇于争先的胆识、磨顶放踵的态度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新辉煌!